2018/06/08 14:15 [競賽]台灣日本研究學會2018年全國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台灣日本研究學會2018年全國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主旨:為本會舉辦「台灣日本研究學會2018年全國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乙事,函附上簡易海報、報名表及決賽規則須知各1份,敬請 協助鼓勵學生踴躍參賽並惠予張貼公告。謹函懇請支持,請 查照。

說明:

  一、本會為鼓勵青年學子學習日本語文風氣,促進臺日學術文化交流,特舉辦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二、主辦單位:台灣日本研究學會、中日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日學術研究基金會、亞太文經學術基金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

 三、參加比賽對象:全國大學校院大學部在校學生、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曾在日本居住1年以上或未曾在國內外日本學校就讀1年以上或未曾獲得國內其他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第三名以內或未曾於本會所舉辦本項演講比賽獲得第五名以內者。

 四、本項比賽不限學系,分為初賽及決賽

 五、初賽演講題目自定,內容必須為參賽者自己的作品,以4分鐘為準,超過4分鐘或不足3分鐘者,將予以扣分。初賽時請以電腦打字「演講稿」,並以CDMP3檔或WAV檔)錄下報名者本人之演講內容,連同報名表於2018101(星期一)以前寄至本會(10680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08樓)參加初賽。稿紙請註明姓名,CD則請註明姓名、學校、系別。

 六、本會預計20181012日前將初賽結果以E-MAIL個別通知,決賽名額原則為20名。另於本會網站上公布初賽優勝者參加決賽名單。

 七、決賽日期預計訂於20181027日(星期)上午舉行,地點擇定於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樓演講廳。

 八、決賽演講方式:以抽選題演講為之,題目由主辦單位準備,比賽當天每位與賽者抽選乙題,為公平起見本決賽期間嚴禁使用任何手機、電腦或其他工具並於15鐘準備演講內容後出場比賽,演講時間限230秒至3分鐘,隨即由評審委員就演講內容發問。

 九、決賽評分方式:演講之配分,內容佔40%、語言表達能力佔50%、儀態佔10%。演講時間230秒至3分鐘者不扣分,但僅達2分鐘以上至230秒以內者總分扣2分,未達2分鐘者總分扣5分,其扣分由工作人員負責之。

 十、與賽者上臺時不得攜帶講稿,不按出場序出場、叫號不到以自動棄權論。

 十一、參加決賽者之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乙紙、新臺幣3萬元獎金。

    第二名:獎狀乙紙、新臺幣2萬元獎金。

    第三名:獎狀乙紙、新臺幣15仟元獎金。

    第四名:獎狀乙紙、新臺幣1萬元獎金。

    第五名:獎狀乙紙、新臺幣6仟元獎金。

    參賽者:獎狀及參賽紀念品。